Facebook Libra项目负责人:Libra是一种支付工具,而非投资


2019-7-16 9:21

7月16日讯,Facebook Libra项目负责人David Marcus即将出席听证会前夕,一份证词已提前披露。在证词中,Marcus对Libra项目及其整个生态系统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并表示,Libra是一种支付工具,而不是一种投资。人们不会像购买股票或债券那样购买它来持有,并期望它能支付收入或增加价值。

相反,Libra更像现金。例如,人们会用它给其他国家的家庭成员寄钱,或者买东西。他表示,Libra无意与任何主权货币竞争,或进入货币政策领域。Libra协会将与美联储和其他中央银行合作,确保Libra不与主权货币竞争或干预货币政策。货币政策仍属于中央银行的范畴。

目前,Libra协会拥有首批27名“创始会员”,涵盖支付、科技、电信、区块链和风险资本等行业。Marcus称,从现在到将来正式推出的这段时间里,是一个开放的过程,并受到监督和审查。

Facebook预计,这将是金融科技历史上,监管机构和各国央行将进行的一次最广泛、最谨慎的“产品上市前”监管。Marcus同时强调,在完全解决了监管方面的顾虑并获得了适当的批准前,Facebook不会冒然推出Libra数字加密货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