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贤栋伦敦定下支付宝KPI,未来5年助力1000万欧洲小企业


2019-11-15 20:28来源:移动支付网

双11刚刚降下帷幕,2684亿的消费奇迹也触动着欧洲商家,他们急切求变。

11月14日,在伦敦金融城市长官邸,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受邀分享阿里巴巴生态体的数字经验。在现场,井贤栋还为支付宝定下KPI,未来5年,将通过数字技术为欧洲1000万家中小企业提供支持,帮助欧洲商家更好服务20亿潜在消费者,实现“5个全球”,即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和全球游。

图说:井贤栋在伦敦金融城官邸分享阿里巴巴数字科技经验

图说:井贤栋在伦敦金融城官邸分享阿里巴巴数字科技经验

超过200位商家代表听井贤栋描绘未来,井贤栋表示:IT时代是让自己变强,但是今天的DT(数字技术)时代是帮助别人变的更强,作为欧洲杯合作伙伴,阿里巴巴和支付宝希望把积累的数字经验带到欧洲,共建数字生态,共享发展红利。

他指出:“未来的商业是数字化的商业,支付宝在中国的实践表明,支付已成为数字化经营的起点,小商家通过一张码就可以享受收款、营销、资金管理、贷款、保险等多种服务,接触更广大的市场。数字技术不但连接世界,更能激发全新的需求,全球付、全球运等基础设施的搭建将更好的支持全球买、全球卖,全球游。”

他以刚刚过去的双11为例,超过220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在速卖通、Lazada、Daraz和天猫海外等主流海外电商平台加入消费狂欢,双11当天,支付笔数相比平时增长了3倍,线上支付用户量也增长了5倍。同时,6个参与狂欢的当地版“支付宝”的成绩更是惊人,全天支付交易笔数是平日的26倍,其中印尼版“支付宝”DANA的全天平均交易笔数是平时的80倍。

数据引来现场听众的艳羡,欧洲最大收单机构WordLand的CMO Roger Niederer表示:“希望加强与支付宝合作,服务好欧洲商户,为新一代亚洲游客带去更好游玩体验。“

和井贤栋一起参会的还有中国支付服务商代表,收钱吧、米雅,他们的故事同样展示了数字经济的广阔前景。

据了解,收钱吧通过与支付宝、阿里云等阿里巴巴生态合作,在降低近5倍服务成本的同时,服务了超300多万的中国中小商家。米雅则通过支付宝开放能力探索出了数字会员、数字营销等多元服务,为超过14万的国内线下门店提供智慧零售解决方案。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