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总裁称正研究数字货币,但目前没有计划发行


2019-11-19 11:48

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周二表示,央行目前没有计划发行数字货币,不过央行正在进行研究,以防未来发行数字货币的必要性升高。

他还说,除非有足够的框架来确保治理和风险管理,否则不应发行稳定币(stable coin)。

“如果拥有庞大客户基础的公司支持的稳定币在全球发行,这可能会对货币政策和金融系统稳定性产生影响,”黑田东彦对国会表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