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子支付比例提高 但现金支付仍是主流


2019-12-2 10:17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本银行(央行)附属研究机构近日发布的调查显示,约五分之一的日本家庭会使用电子货币进行小额支付,比例较一年前有所提升,但“现金为王”的状况仍难以改变。

调查显示,18.5%的家庭表示他们会利用智慧手机App与签账卡等电子货币,为金额低于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64元)的购物进行支付,比例较一年前的15.4%有所增长。这项调查是在2019年6月和7月进行的。

在单身一族中,使用电子货币支付的比例达到35.6%,显示出政府推动日本民众迈向无现金化的措施收到成效。这类单身一族中,43%的年龄为20岁或30多岁。

尽管电子支付的使用正在增加,但日本“现金为王”的观念依旧根深蒂固。当支付金额在1万日元至5万日元时,48.5%的家庭表示会使用现金支付,3.4%使用电子货币。

低犯罪率、长年实施超低利率以及遍布全国的自动提款机(ATM)网络,让现金在日本向来具有吸引力,民众少有理由要转向无现金支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推动民众改用无现金交易,以方便商店自动进行营收估算,也鼓励银行减少耗费成本的ATM数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