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储备银行决定启动央行数字货币计划


2019-12-11 15:04

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RBI)此前曾下令禁止银行、电子钱包和支付网关提供商为加密货币交易所和其他与加密货币交易相关业务提供支持,不过在经过了18个月后,他们的强硬态度终于已经有所软化了。

据悉,印度储备银行已计划开发央行数字货币(CBDC),虽然目前还没有透露该计划具体实施时间。印度储备银行行长Shaktikanta Das在最近印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技术发展,在一定保障下,印度储备银行将在适当时候认真对待央行数字货币,但目前仍然处于起步阶段。此外,Shaktikanta Das还透露,印度储备银行已与其他几个国家中央银行进行内部讨论和协商,以探讨是否可能推出印度自己的数字货币。

此前,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MeitY)部长Sanjay Dhotre表示将筹备国家级区块链战略,并且将通过与包括银行技术发展研究所在内的其他政府机构合作,支持了一个名为“区块链技术分布式卓越中心”的区块链项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