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储备银行称尚未批准WhatsApp全面运营UPI支付业务


2020-8-5 11:07

日前,印度储备银行(RBI)向印度最高法院表示,其还没有批准WhatsApp在统一支付接口(UPI)支付系统上开展全面运营。

RBI在其法庭证词中表示:“储备银行已经检查了上述报告以及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的反馈,我们担心WhatsApp在印度境外存储了一些支付数据,而且这些数据已经超出了印度储备银行2019年6月26日颁布的‘支付系统数据储备’的定义范畴。”

“关于RBI已经批准WhatsApp获得UPI全面运营许可的消息,现在已经被证实为不实传闻。”

此外,针对其“支付系统数据储存”通知(发布于2018年4月6日)在19年6月26日的定义文件中被变相弱化的传闻,RBI也予以否认。其在证词中表示:“支付系统运营商(PSO)时常会要求RBI对某些措施问题进行澄清,而19年的这一文件则在澄清这些问题的同时,确保了支付系统运营商(PSO)能够快速合规。”

RBI还承认,NPCI已经向其传达了WhatsApp发来的审计报告,其中涉及了支付系统数据存储的细节。RBI随后在2019年11月1日发函,称NPCI需确保WhatsApp不会在规定的期限之后继续将支付数据存储在印度境外。

此外,NPCI还被建议要确保WhatsApp不会在印度以外的公司系统中以哈希(hashed)、不含标识以及加密的方式存储支付交易数据。RBI表示:“NPCI还收到建议,在完全合规之前不应允许WhatsApp在统一支付接口(UPI)上进行全面运营。”

随后,NPCI在今年1月7日的信函中表示,他们已经收到WahtsApp的来信,且已同意在5月31日之前解决所有问题,请求获得上线许可。

NPCI随后要求印度储备银行在UPI中批准WhatsApp最终上线,但要满足两个条件——首先WhatsApps要完成已承诺的两个项目的第三方审计报告;第二是上交由第三方审计师出具的可被接受的价值分析(VA)/配置报告。WhatsApp方面则已经告知最高法院,称公司在没有完全合规之前不会正式上线支付服务。

此次RBI的澄清是对印度问责和制度改革中心(the Centre for Accountability and Systemic Change)所提出申请的回复,该组织正试图通过律师Virag Gupta来彻底关停WhatsApp Pay的试运营服务。他们认为这家公司在违反印度政府提出的数据本地化规定的情况下,依然继续让100万用户对WhatsApp Pay进行试用。

本文编译自No nod to WhatsApp to go live on full-scale UPI operations:RBI。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