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管局呼吁使用数字金融与电子支付支持抗疫


2020-4-10 17:46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简称:金管局)9日发布公告,敦促企业和个人使用数字金融服务和电子支付,并尽量减少前往金融机构办公场所,以此支持新加坡政府推出的安全社交距离措施,提升这些措施的有效性。

金管局表示,希望金融服务机构能够通过数字渠道提供尽可能多的基本金融服务,而不必设立实体网点。该部门表示,近年来新加坡的金融服务机构大幅扩展了它们的数字金融服务组合。

目前,当地很多零售银行、保险公司和券商都能为客户提供固网或移动金融服务方式。一些金融机构还向客户提供其他的非面对面的交易方式,如通过视频或电话会议执行客户验证。金管局表示,鼓励金融机构积极推广使用这些数字化服务方式,并就如何使用这些方式为客户提供适当的指引。

此外,新加坡金管局表示正与新加坡银行业协会密切合作,以促进个人和企业更广泛地使用电子支付进行付款。在金管局的支持下,新加坡银行业协会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展一场持续的活动,以推广PayNow、PayNow Corporate和SGQR的使用。此外,金融机构也各自采取措施以积极鼓励所有客户在金融交易中采用电子支付解决方案。

金管局表示,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200万人注册使用PayNow这一数字化跨银行转账服务。此外,超过12万家当地企业已采用PayNow Corporate和SGQR作为电子支付解决方案。

目前,新加坡支持PayNow的9家银行分别是中国银行、花旗银行、星展银行/ POSB、汇丰银行、中国工商银行、马来亚银行、华侨银行、渣打银行和大华银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