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Apple Pay交通卡扩容 虚拟银行卡将迎来爆发?


2020-4-13 8:58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央行:正按原计划有序推进数字货币

4月10日,央行办公厅主任周学东在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发布会上指出,关于数字货币,央行正按照原定计划,有序推进。

4月3日,人民银行2020年全国货币金银和安全保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总结了2019年稳妥开展法定数字货币的研发工作,并指出2020年将加强顶层设计,坚定不移地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工作。

拉卡拉发布2019年年报

4月9日晚间,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上市来首份年报。

报告期内,拉卡拉营业收入为48.99亿元,因主动调整商户和收入结构导致收入同比下降13.73%,但净利润达8.17亿元,同比增长34.7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6亿元,同比增长34.5%,超额完成实现年度经营计划。

先锋支付挪用资金实锤

中新控股于2019年7月25日成立了“内部调查小组”以调查先锋支付存在的不合规事项。9个月过去后,直到近期也就是2020年4月7日,中新控股发布《有关暂停买卖之进展之季度最新资料及内部调查小组之主要调查发现》,披露这个“内部调查小组”的主要发现。

公告显示,在相关时间,先锋支付其中一名客户的相关管理高层在未获授权之情况下,不恰当地更改了该客户在先锋支付中的信用额度,并因此从先锋支付的信托基金中挪用资金。目前,这个客户已承认该挪用资金。

Apple Pay版互联互通卡来了

4月8日凌晨,Apple Pay推出了全国一卡通互联互通卡的深圳通版和北京版,期待已久的苹果互联互通卡就在这个“武汉解封”的时刻上线了!

作为一名身体力行的移动支付爱好者,小编尽管已经有多张互联互通卡但还是得亲自体验一番。

Huawei Card发布

4月8日,在2020华为春季新品发布会上,伴随着Huawei P40系列国内版正式发布的还有一款备受金融领域关注的产品——Huawei Card。

2019年3月,苹果联合高盛推出的Apple Card吸引力一大批人的眼球,但也因暂时未进入国内市场而与消费者无缘。此次华为顺势推出Huawei Card可以说满足了很多人的心理需求,毕竟这两个东西“太像了”!

银联推金融优惠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中国银联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关于采取金融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的工作要求,联合产业各方推出了系列金融优惠服务,精准施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推动消费复苏。

据悉中国银联将联合商业银行,在湖北省等地区选取部分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汽车销售、农产品批发、文化旅游等企业商户,开展专项营销活动。

全面解读6大行金融科技布局

2019年9月,央行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金融科技得到监管正名,发展提速,这体现在了各行今年的财报上,建行就在财报中明言,科技正在从底层基础设施跃升为顶层创新先导,驱动银行的流程再造、组织变革和战略转型。

那么,在金融科技方面,6大行做了什么,未来又会做些什么?

虚拟信用卡将迎来爆发?

近日,移动支付网了解,香港首批8家虚拟银行均进入内测或准试业阶段。据多家虚拟银行的消息显示,未来将会联合万事达卡推出无号码银行卡以及虚拟信用卡业务。

通过银行II、II类账户创新应用的虚拟信用产品已经不算少见,那么随着数字化银行的发展以及互联网技术的演进,虚拟信用卡未来是否会迎来爆发呢?

健康码未来将走向何方?

随着疫情防控重点由内向外的转移,如何更加安全高效地复工复产成为了当前需要考虑的问题。“健康码”作为个人的健康凭证以及通行证明,在当下疫情特殊时期,它决定了复工人员是否需要隔离以及顺利复工。

作为复工复产的“通行证”,健康码的合理使用显得格外重要。但是,健康码推出之后也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集中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百度闪付或出现技术漏洞

近日,有网友透露通过百度App开通的百度闪付卡可能出现了技术漏洞,其作为一张Ⅱ类账户可以绑定到支付宝、微信,但在支付时未能正确区分信用卡的消费和充值类别,可以通过支付宝直接使用绑定的信用卡进行余额充值操作。

百度闪付卡是一张类似于京东闪付、美团闪付、南航闪付等的二类账户卡,发卡行是百信银行,可以添加到Apple Pay、Mi Pay、Huawei Pay等,在支持银联闪付的线下商户,或线上App进行支付。

条码互联互通新进展!

4月10日消息,平安银行与中国银联、财付通合作,实现手机银行扫描微信收款二维码的支付功能。客户在试点城市打开平安口袋银行APP,扫描微信收款二维码,选择平安银行借记卡即可完成支付。

就在一周前,平安银行才与支付宝开展扫码互联互通试点。至此,平安银行成为首家同时支持与微信、支付宝条码互认互扫的商业银行。

交行实现110余项API输出

3月27日,交通银行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中披露了不少交通银行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布局。累计实现110余项API和H5页面输出,与逾10家行业场景头部机构和ISV服务商达成合作意向,接入商户近4000家,交易金额超过1亿元。

那么,2019年交行在金融科技方面主要做出了哪些成绩?移动支付网在此进行了一番盘点。

银行支付营收增长显著

移动支付网整理了2019年国有行和多家股份制银行支付方面的收入情况,主要从结算及清算手续费收入、银行卡手续费收入两个方面来看。

在结算及清算手续费收入方面,交行增速为负,其余各行均明显增长。财报解释,主要是由于第三方支付业务增长带动。

新加坡暂缓虚拟银行牌照发放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4月9日对外宣布,将延长虚拟银行牌照的发放评估周期,于今年下半年发放,而这原定于今年6月份发放牌照,并在2021年中期正式运营。同时,MAS还倡导申请方将资源和精力用于抗击疫情当中。

同期,MAS还敦促企业和个人使用数字金融服务和电子支付,并尽量减少前往金融机构办公场所,以此支持新加坡政府推出的安全社交距离措施,提升这些措施的有效性。

武汉微信支付线下增幅高达162%

4月8日零时,武汉正式解封。微信大数据显示,武汉3月25日-4月3日相比2月25日-3月5日期间的数据显示,微信支付线下交易笔数增幅高达162%,其中微信支付线下消费总交易笔数环比增长活跃行业中,公交地铁出行活跃增幅高达1502%,位居第一。此外,4月3日微信支付线下交易笔数达到了数据统计期内的最大值。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