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试图通过和印尼支付企业合作来获得监管认可


2020-4-23 9:46

据了解,Facebook公司近期正在与Gojek旗下的GoPay、Grab集团的关联公司OVO以及由政府支持的LinkAja合作,试图获得相关监管部门的许可,以批准其在印度尼西亚开展移动支付服务。

印尼央行助理行长、支付系统政策部负责人Filianingsih Hendarta近日向路透社表示,这三家印尼金融科技公司早前就曾与Facebook接触,商讨如何共同建立数字支付系统和如何获得政府审批的相关事宜。

她补充说:“截至目前,印度央行还没有收到任何组织的正式申请。上述几家公司与印尼央行的磋商会议仍在进行中。”

路透社援引四位知情人士的表述,Facebook十分看好印尼的市场规模,目前公司正在准备获得印尼监管部门的批准。一旦获得许可,这项服务将可能成为公司去年11月公布的统一支付业务Facebook Pay旗下开放运行的首批业务。

在没有透露更多细节的情况下,LinkAja和OVO分别向Tech in Asia表示,它们愿意与有着共同目标的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努力改善印尼金融服务业的包容性。但Gojek对此拒绝置评。

根据路透社2019年8月份的报道,在2014年被Facebook公司收购的即时通讯应用WhatsApp早在去年就已经开始接洽上述三家公司,讨论共同推出数字支付服务的可能。

当时,一位Facebook公司发言人曾表示:“我们正在与印尼本土的合作伙伴进行沟通,在商讨阶段中无法分享更多信息。”

据了解,印度尼西亚并不是Facebook在亚洲地区所关注的唯一国家。就在上个月,印度《经济时报》(the Economic Times)曾刊文透露:Facebook正在与印度企业集团信实工业有限公司(Indian conglomerate Reliance Industries Limited,RIL)合作,计划在印度打造一款类似微信(WeChat)的超级应用。

根据四位知情人士透露,这款计划中的应用将兼具社交、数字支付、游戏、机票酒店预订等功能。

本文编译自 Facebook taps GoPay, Ovo, LinkAja for payments tie-up in Induonesia。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