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界面曝光 DCEP集齐四大行


2020-5-9 10:4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5月8日,据律动BlockBeats报道,疑似中国建设银行内测的DCEP数字钱包图片在社群流传,截止目前这是第三家内测图片遭到曝光的DCEP钱包,此前农行、中行的钱包内测图片引起了行业的广泛热论。早在2019年10月就有工行《工银数字货币钱包服务协议》截图被曝光。至此,工、农、中、建四大行DCEP试点信息均已流出。

疑似建行DCEP钱包界面

从曝光内测图来看,建行的DCEP数字货币同样有类似人民币的电子显示界面,颜色则换成了与建行相匹配的蓝色,但电子人民币的界面上并未看见“中国建设银行”的标志,此前农行、中行的数字货币界面上均有相应银行的字样。

不过,建行的DCEP曝光钱包有相应的扫一扫、收款、付款码、转款等支付界面,并没有发现农行的“碰一碰”功能。从UI设计来看三家的显示界面各不一样。

疑似农行DCEP钱包界面

疑似中行DCEP钱包界面

另外,界面显示该DCEP账户是一个“三类钱包”。根据此前农行的曝光来看,DCEP钱包的账户可以分为“四类”,用户可以直接下载App然后点击注册设置昵称、账号、验证码和密码成为“四类钱包”普通用户,输入姓名、身份证、银行卡等详细信息可以升级为“二类钱包”用户。根据《工银数字货币钱包服务协议》显示,工银数字货币钱包根据实名的强弱程度进行划分,分别为一类钱包、二类钱包、三类钱包和四类钱包。

而三类钱包应该比四类钱包有更高、比二类钱包较低的KYC要求,推测应该在四类基础上绑定手机号或者邮箱即可。

此前,针对网络流传的曝光图,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曾回应表示,当前网传DCEP信息为技术研发过程中的测试内容,并不意味着数字人民币正式落地发行。数字人民币目前的封闭测试不会影响上市机构商业运行,也不会对测试环境之外的人民币发行流通体系、金融市场和社会经济带来影响。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目前DCEP研发工作正在稳妥推进,央行数字货币体系在坚持双层运营、M0替代、可控匿名的前提下,基本完成顶层设计、标准制定、功能研发、联调测试等工作,并遵循稳步、安全、可控、创新、实用原则,当前阶段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及未来的冬奥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以不断优化和完善功能。

近日,在财新举办主题为“金融科技与人民币可自由使用”的研讨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央行数字货币项目已取得较大进展,当前阶段在部分城市及部分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同时表示“将继续研究如何加强央行数字货币的风险管理,包括了解你的客户(KYC)等。”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