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金科总裁雷鸣:谈银行金融科技创新


2020-5-25 10:56来源:移动支付网

5月17日下午,建信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裁雷鸣受邀出席由中国通信学会、金融科技创新联盟、《求是》融媒体新闻平台《圆点直播》等联合举办的“金融科技与数字化转型”云端大讲堂,并以“银行业创新转型与银行金融科技公司的实践”为题,从新科技、新金融、新生态三个方面,探讨了“金融科技引领银行业转型发展”这一话题。为我们分享了大行金融科技子公司的思考与实践。

本视频40分钟,干货满满,建议直接看视频

雷鸣首先介绍了新科技给银行业带来的改变。他表示,基础技术的进步会带动应用技术的进步。存储能力与计算能力的大幅度提高,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真正成熟和大规模应用的基础。当前,诸多重量级技术同时进入了成熟期,带来了银行与客户的交互方式及其自身生产组织方式的改变,促使传统银行业向新型银行业转型。

谈到新科技与新金融之间的关系,雷鸣总裁认为,新科技改变了金融业的生产工具,大幅度提高了生产力,进而引发了生产关系的重塑。科技和金融互为加速器,在带来新机遇的同时,也会带来新挑战,因此,相应的监管措施一定要跟上。

他表示,金融的根本目的是服务实体经济。传统银行的主要功能就是货币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错配。而在新的技术条件下,更要保证金融资源的可得性和公平性。银行业要实现有序、健康发展,就一定要解决经济微循环的问题,让金融资源流到每一个实体经济的节点中去。

雷鸣分享了建信金融科技在助力建设银行打造智慧金融、支持智慧政务与疫情防控、赋能企业数字化经营管理、服务大众美好生活等方面的最新实践和成功案例。他表示,如今整个社会生态都在发生高速变化,促使银行业尽快做出改变。新生态就是银行业在做出改变的同时,对社会生态带来的正面影响。

建设银行TOP+金融科技战略,T=Technology,O=Open,P=Platform

最后,雷鸣强调,金融科技对银行业及整个社会带来的影响与改变才刚刚开始。科技在帮助我们解决问题的同时,也一定会带来新的问题,但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也就是进步的过程。银行业应积极拥抱科技发展带来的变化,为让社会更美好作出应有的贡献。

建行案例:地铁二维码支付:37人/分钟,刷脸支付:51人/分钟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