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SIX集团推出开放银行平台b.Link,聚焦企业用户


2020-5-27 15:49来源:移动支付网

瑞士负责金融服务基础设施的SIX集团,在5月19日宣布推出一个金融机构和第三方服务提供商(Third-party Providers, TPPs)之间数据标准化共享的集中化平台b.Link。由SIX打造平台基础架构,并且订定相关规范,而第三方服务提供商要连接到平台前,SIX也会进行测试验证,确保该参与者能安全地处理敏感的金融数据,通过验证后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即可于平台,在用户授权情况下,以API连接金融机构资料。

瑞士SIX集团推出开放银行平台b.Link,聚焦企业用户

SIX指出,b.Link平台起初会先提供2个应用,主要聚焦在企业用户的资料。一是帐户信息服务,第三方服务提供商能够在企业用户的同意下,从银行端获取用户详细的帐户与交易信息,并把这些信息利用在会计核对。二是汇款提交服务,第三方服务提供商能够借此服务,自动替企业用户在银行为客户预定汇款,用户只要在他们的企业网银或移动App允许汇款即可。

SIX表示,他们已与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瑞银集团(UBS)、Neue Aargauer银行、瑞士软件供应商Klara共同通过试点测试阶段,现在正将b.Link推出市场,重点将聚焦让更多银行与TPP加入该平台。目前得知,苏黎世州银行(Zürcher Kantonalbank)也预计在今年9月加入该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