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银行巨擘牵头推动数字货币研究 为“数字日元”造势


2020-6-4 14:15

根据日本共同网报道,包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在内的日本三大银行及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等本月将发起关于电子货币、数字货币等相互兼容的协商会。该协商会将对扩大无现金支付所面临的课题进行梳理,还意在通过民间主导推动实现“数字日元”。

虽然日本央行表示目前尚无发行央行数字货币的计划。但Facebook的“Libra”计划和中国央行的“数字货币”显示全球在此方面的研究日趋活跃。

共同网报道称,该协商会力争为使央行和政府加快采取措施引进数字货币而造势。

协商会大致在今年秋季汇总建议,敦促央行和政府做出应对。通信巨头日本艾杰(IIJ)关联公司“DeCurret”3日宣布,该公司将成为协商会秘书处。KDDI(au)、SEVEN银行等约10家公司将参加,还将邀请央行、金融厅、经济产业省以观察员身份参会。

无现金支付目前除JR东日本的西瓜卡(Suica)等IC交通卡外,还有“LINE Pay”等手机支付,数量众多。瑞穗金融集团也自行推出了数字货币“J-Coin Pay”。

协商会将探讨能否打造可让上述服务相互兼容的基础,从而提高便利度并扩大用户范围,还将讨论利用“区块链”数字技术加强安全性的措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