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手机银行App支持查询征信报告,居然要U盾!


2020-6-30 17:09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继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后,日前工商银行手机银行也推出了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功能,免费为用户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

过去,通过央行各分支机构现场查询、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代理点现场(商业银行)查询、访问央行征信中心官网查询是常见的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方式。前两者需要现场查询,后者操作过程略显繁琐,相比之下,手机银行App查询更方便、高效。

需要注意的是,工行App查询征信报告目前仅支持使用U盾查询,且iOS手机客户端暂不支持下载报告。这是工行与其他手机银行App查询最大的不同之处,一定程度上也将大大影响用户体验。

今年5月,招商银行App上线查询央行个人信用报告功能,成为首家在手机银行App支持该功能的商业银行。用户登录招商银行App后,在首页找到并进入“城市服务”,便能看到“个人信用报告”服务。不过区别于工行,目前招行手机银行App查征信存在地区限制,首批试点城市仅为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

6月,中国银行手机银行全新优化升级,新增包括个人信用报告查询在内等多项功能。中行手机银行App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也存在地区限制,目前覆盖北上广深等十六个省市。符合条件的用户登录App后,通过下方导航栏【我的】即可找到征信查询入口,点击查询申请即可开始。

附:工行手机App查询征信报告步骤

1、登录工行手机银行App,进入“我的”页签,点击“信用报告”。

2、阅读并勾选协议后,点击“申请报告”,插入准备好的U盾,按提示操作。

3、收到报告后,工行会发送短信通知用户,进入“信用报告”功能,即可在线查看报告。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