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银亚洲:获准成为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直接参加行


2020-7-3 14:29

香港工银亚洲周五宣布,获准成为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直接参加行,亦是唯一一家以非人民币清算行身份和香港第二家境外商业银行获得此资格。

这家中国工商银行在港分支并称,该行在离岸人民币结算清算、金融市场、投融资、资产管理与资产托管等一揽子综合服务方面优势显著。近五年间,离岸人民币清算规模累计达百万亿元人民币级别。

CIPS于2015年10月推出,致力于持续完善人民币清算机制、提高人民币支付结算能力,深化投融资服务功能,助力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快速发展。

香港是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离岸人民币市场,于2020年5月,香港在中国内地以外地区的人民币交易量占比约为74%,规模分别是伦敦的11倍及新加坡的21倍。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