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助力上海成为全国首个“信用就医 无感支付”试点城市


2020-7-7 10:28来源:移动支付网

好消息!近日上海市医疗付费“一件事”项目开始试点工作,市民就医付费更便捷,就医时间大大缩短,就医体验极大改善。

中国银联作为重要支撑,同时结合各商业银行资源优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和闵行区、静安区等开通“信用就医无感支付”,目前已经覆盖38家医院。同时,上海市已有11家市级医院、6个区111家区属医疗机构实现医保电子凭证脱卡支付,云闪付全面支持医保电子支付凭证申领。目前,上海是全国首个打通医保和自费“信用就医无感支付”的试点城市。

就医缴费无需排队,两种锦囊请上海市民赶快收藏:

锦囊一:尝鲜“信用就医无感支付”

仅需四步便可开通体验。第一步,在随申办APP中点击“医疗”板块;第二步,点击“签约‘信用就医无感支付’服务”;第三步,授权开通“信用就医无感支付”服务;第四步,绑定本人名下银联卡。

届时就医时,只需出示“医保电子凭证”,医生完成诊疗服务后,医院信息系统自动发起基于信用的无感支付服务,医疗费用的医保部分实时结算,自费部分由签约绑定的银联卡账户进行支付。

锦囊二:快速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就医忘带医保卡,仅需快速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在上海医保定点线下医疗机构即可扫码实现医保脱卡支付,两步走轻松完成:第一步:下载随申办或云闪付APP,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功能;第二步,就医时,打开APP出示“医保电子凭证”即可。

下一步,随着“信用就医无感支付”服务逐步推广,中国银联还将全力配合上海市政府实现该服务的更多覆盖——覆盖更多医院、覆盖更多人群、覆盖更多功能。今年8月底“信用就医无感支付”服务逐步实现全市所有公立医院全覆盖。同时,面向儿童患者,银联正配合研究开发依托随申办“亲属随申码”的“亲情付”功能,届时将实现“信用就医无感支付”服务全年龄段的整体覆盖。此外为解决银行卡限额不足和无信用卡患者的便捷支付需求,中国银联还将联合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上海银行等商业银行陆续上线信用卡提额、在线数字信用产品申请等服务,并将配合工作专班逐步将试点合作银行拓展到所有符合条件的银行及合作机构,让更多市民享受安全、快速、免排队的就诊支付体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