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深后,Apple Pay新增支持「江苏交通一卡通•苏州」


2020-7-22 14:39来源:移动支付网

7月22日,苹果Apple Pay新增支持「江苏交通一卡通•苏州」,继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后,苏州成为第五个支持Apple Pay快捷交通卡的城市。

江苏交通一卡通•苏州也是Apple Pay支持的第4张互联互通卡,同时为了推广苹果还开启了限时免费开卡活动。

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用户可享受限时免20元开卡费的优惠政策。同时刷Apple Pay快捷交通卡的用户,也可享受与实体卡相同的苏州、无锡、常州本地优惠(公交6折、地铁9.5折、有轨电车7折),以及苏州本地公共交通换乘优惠。

今年起,Apple Pay的快捷交通卡正在加快脚步,支持越来越多的城市,先是上线了北京和深圳的互联互通卡,后面拓展到了广州,再后来还支持了香港八达通。

对“交通联合”的兼容,让Apple Pay快捷交通卡在国内有了更广阔的使用空间,如果你是一名iPhone或Apple Watch用户,但所在地区并没有专属城市交通卡,也可以查询“互联互通卡”是否在本地支持,开通并进行使用,只不过在优惠政策上,不如地区交通卡全面和优惠。

附苏州市民卡官方带来了关于江苏交通一卡通•苏州Apple Pay常见问题解答:

Apple Pay快捷交通卡可以在那些地方使用?

全国300多个城市可以使用,具体城市请在智慧苏州APP【交通一卡通】查询最新可使用的城市。

Apple Pay快捷交通卡当前是否支持学生月票卡、企业卡等卡种的功能?

目前Apple Pay快捷交通卡仅支持普通卡,暂不支持学生月票卡、企业卡等卡种的功能。

使用Apple Pay快捷交通卡,可以享受公共交通本地乘车优惠吗?

本市范围内公交:苏州市区6折、张家港市9.5折、常熟市8折、昆山市9.5折;轨道交通:9.5折;有轨电车:7折。

其他城市:公交:无锡市6折、常州市6折、江阴市6折、宜兴市6折、溧阳市8折、金坛市8折;地铁:无锡地铁9.5折,常州地铁9.5折,其他城市请参考当地互联互通政策。

使用Apple Pay快捷交通卡可以加载苏州公共自行车功能吗?

不可以。

使用Apple Pay快捷交通卡时,设备是否需要有电?

使用Apple Pay快捷交通卡上下车刷卡或进出站刷卡时,建议尽量保证手机电量充足。另外,在装有最新版iOS且*兼容的iPhone上,当iPhone需要充电时,快捷交通卡可借助备用电量使用长达五个小时。在iPhone需要充电时,您可以按下侧边按钮,检查快捷交通卡是不是处于可用状态。频繁进行这个操作可能会大幅减少快捷交通卡的备用电量。如果您选择将iPhone关机,则无法使用备用电量。

*兼容的iPhone

iPhone SE(第1、2代)、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XS Max

使用Apple Pay快捷交通卡是否需要网络环境支持?

使用Apple Pay快捷交通卡支付时,采用的是NFC近场支付方式,不需要网络连接即可完成刷机支付;但在进行开卡、充值、删卡、把卡放到云端、显示地铁交易站点名称等操作时需要网络。

使用Apple Pay快捷交通卡有刷卡姿势要求吗?

NFC感应区处于iPhone顶部,为确保交易成功,请在刷卡时将NFC感应区域尽量贴近地铁闸机读卡器或公交读卡器读卡区域。

如手机丢失,能否挂失Apple Pay快捷交通卡并获得退款?

Apple Pay快捷交通卡和实体交通卡一样,为不记名卡,若手机丢失,不支持卡片挂失和电子钱包余额找回,因此妥善保管设备。可以在iCloud.com上的“查找我的iPhone”中使用“丢失模式”如果丢失的设备正常联网,通过开启“丢失模式”将设备中的交通卡进行远程冻结;通过使用“移除所有卡片”,将设备中的交通卡迁移到云端。

由于设备损坏而无法使用Apple Pay快捷交通卡,应如何取出交通卡,或申请退款?客户须在苹果零售店或苹果授权服务商进行设备维修。维修后,若在设备中或者云端无法找回原有交通卡,客户可以拨打AppleCare 400-666-8800热线进行咨询,并提交退款申请(若维修符合退款条件)。

Apple Pay的最低硬件要求是什么?

iPhone:iPhone 6s,iPhone 6s Plus或者更新版本

Apple Watch:Apple Watch Series 1或更新的版本。

开通Apple Pay快捷交通卡需要额外收费吗?

开通Apple Pay快捷交通卡不需要支付额外费用。开通交通卡时需要支付20块可退服务费。当完成卡片实名认证,30天后可申请服务费退费。

开卡失败如何处理?

一般这种情况是因为用户网络连接不良导致。处理方式:

检查扣费是否成功:先到银行或第三方支付APP确认钱有没有被扣。如果没有被扣的话,说明之前的开卡失败没有造成扣费,等到网络顺畅的时候重新开卡即可。

若Apple钱包app内开卡:进入钱包App内,选择苏州市民卡,1.确认是否存在“待确认的购买项”并点击1.1“下一步”继续加卡流程以完成该订单。1.2若无法点击“下一步”,请联系客服寻求帮助或者在苏州市民卡App内递交客服查询订单。2.若显示“已退款的购买项”,那么该订单的金额已原路退回至扣款银行卡,因银行间的退款流程差异,到账时间略有差异,请以到最终账时间为准。

若在苏州市民卡app内开卡:找到正在开卡中的临时页面,查看交易记录,在相应卡片下,选择交易记录。确认开卡记录状态:若当前状态显示开卡中,请耐心等待;若2小时之内开卡失败,开卡金额会原路退还;若状态为退款失败,请选择反馈按钮,并发聩问题,客服将跟进解决。

充值失败如何处理?

一般这种情况是要因为用户网络连接不良导致。处理方式:

检查扣费是否成功:先到银行或第三方支付APP确认钱有没有被扣。如果没有被扣的话,说明之前的充值失败没有造成扣费,等到网络顺畅的时候重新充值即可。

查看交易记录,在相应卡片下,选择交易记录,确认充值记录状态:若当前状态显示充值中,请耐心等待;若2小时之内充值失败,充值金额会原路退还;若状态为退款失败,请选择反馈按钮,并发聩问题,客服将跟进解决。

Apple Pay快捷交通卡充值,如何领取发票?

客户可以在智慧苏州APP内开充值的电子发票。APP内开票路径:“便民服务“,”电子发票“,选择业务,输入卡号即可。卡号可以在智慧苏州app的apple pay交通卡里,长按卡号可以直接复制。

使用Apple Pay快捷交通卡刷卡不成功怎么办?

设备开机了吗?

客户的刷卡姿势正确吗:NFC感应区处于iPhone顶部,为确保交易成功,请在刷卡时将iPhone顶部(NFC感应区域)尽量贴近地铁闸机读卡器或公交读卡器。使用手机其他部分刷卡可能导致交易不能正常完成。

卡片余额足够吗:新型互联互通最低余额为0元,开启地铁或公交车交易一般为当地最低票价。如果卡片余额不足,客户充值后再进站或上车就行了。具体最低卡片余额请咨询当地公共交通运营机构。

其他情况:本地地铁车站的站台工作人员将通过读取设备中的卡片状态帮助客户解决问题。

持续发生:请联系苹果零售店或AppleCare排查设备硬件问题。

客户如何查看近期交易数据的相关记录?

客户可在钱包APP卡片正面查询最近的50条交易记录,可实时查询当天记录。限制条数,不限制日期。

客户使用Apple Pay快捷交通卡遇到扣费异常问题如何处理?客户在智慧苏州iOS APP内:找到相应卡片并点击卡片,选择”意见反馈”,提供钱包App的交易记录截图。

退卡时是否需要支付额外手续费?

不需要。20元的可退服务费与卡内余额可全额退还。

为什么钱包APP里面所有的卡片突然消失了?

Apple Pay的卡片是和受密码保护的iCloud ID账户绑定的。如果用户进行以下操作,会导致设备中所有卡片自动从设备中被移除至iCloud云端:

登出iCloud账号、移除手机密码、抹除所有内容和设置。

请检查是否执行过上述动作,如果还有疑问,请联系AppleCare热线400-666-8800寻求协助。

客户如何退卡退资?

如果客户希望退卡退款,需下载智慧苏州iOS APP,按相关退卡退款步骤处理。注意:目前开卡后30天才可以进行此操作。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