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央行:本月已试用央行数字货币Bakong


2020-7-30 9:46

柬埔寨央行(National Bank of Cambodia)行长Chea Serey7月27日对记者表示,Bakong已于本月开始试运行,预计将在第三季度结束之前开始正式运行。据悉,该项目已经得到了11家国内银行的支持。Serey指出,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银行加入该项目。

据链得得此前报道,柬埔寨国家银行(NBC)在今年6月下旬发布了基于区块链的支付项目Bakong的白皮书。柬埔寨央行表示,Bakong将允许柬埔寨民众通过使用二维码以及移动应用程序代替传统的纸币支付方式,从而帮助减轻美元该国的主导地位,Hyperledger Iroha的区块链技术将帮助实现银行账户以及数字钱包之间的实时资金转账。

白皮书显示,该项目可实现在Bakong数字账户和传统账户之间运作,在分布式账本上记账,采用名为“Yet Another Consensus”的共识机制,每次交易时间在5秒及更短的时间内。同时,该网络的吞吐量在1000至2000 TPS之间,吞吐量取决于技术规格,同时项目有扩容潜力。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