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将于本季发行央行数字货币Bakong


2020-2-6 10:12

柬埔寨央行总裁Chea Serey宣布宣佈,官方推行的数字货币Bakong,将在这个财政季度开始上路,成为「柬埔寨全国的支付通路」,未来柬埔寨国内所有的支付业者都将在同一个平台上运作,并获得国内11家银行的支持。

金边商业银行总裁Shin Chang Moo表示,比起传统的支付与转帐方式,像是信用卡和签帐金融卡,推行Bakong更为便宜也更方便,同时还能杜绝所有投机行为,他们已经准备好在所有分行都使用Bakong。

Bakong并不是一般的区块链技术,而是一种封闭系统,由银行与央行负责纪录所有金流。使用者需要先注册一个Bakong钱包,并自动连结到银行帐户,上线后立刻就能使用,并完全同步目前的帐户状态,在这个前提下,所有的金流都将可以被追踪,来抑制洗钱与犯罪交易。而日常生活的支付,则仰赖移动设备与QR code。

Bakong可以支持加密货币,未来将加入跨境支付的功能。对于金融服务环境相对还不成熟的柬埔寨来说,提前推动数字货币的成本比起先进国家来说更低,也是一种弯道超车的机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