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应用开发商要求调查苹果谷歌 因其强制使用特定支付系统


2020-8-20 14:15

多家韩国应用开发商昨日表示,希望韩国通信委员会(KCC)对苹果和谷歌应用商店的购买行为展开调查,因为他们的“应用内购买”规定是违法的。

代表这些应用开发商的“韩国初创公司联盟”(Korea Startup Forum)周三向韩国通信委员会提交了一份请愿书,要求调查苹果和谷歌是否违反了与应用内购买相关的法律。

该联盟的总裁Choi Sung-jin称:“30%的佣金本身就已经太高了。但问题更严重的是,他们还强迫开发者使用特定的支付系统。”

据“韩国初创公司联盟”称,自2011年以来,苹果一直在迫使开发者使用他们特定的应用内购买系统。通过该系统,苹果从用户购买中提取约30%的佣金。

而谷歌则对其平台上的每一项应用设定了应用内购买模块和佣金。当然,这种做法只适用于韩国的游戏应用。

Choi Sung-jin称,这对小公司特别不公平,因为据称大公司可能有能力就佣金费率进行谈判。他还表示,苹果和谷歌还可以在没有协商的情况下决定提高收费。

根据韩国科学和信通技术部去年的一份报告,苹果和谷歌在韩国应用市场的份额高达87.8%。

对此,苹果和谷歌尚未发表评论。

事实上,当前苹果和谷歌与《堡垒之夜》开发商Epic之间的纠纷也涉及到应用内购买。但之前,苹果曾在一次反垄断听证会上,对其App Store政策进行了辩护。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