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将成立新监管机构管理非银行金融服务


2020-9-5 11:40

柬埔寨计划成立新监管机构,以加强监督和管理非银行金融服务,推动这个领域发展和降低政府开支。

柬埔寨首相洪森4日主持内阁全体会议,审议通过《非银行金融服务机构运作法》(LawonNon-bank Financial Service Regulatory Authority)草案。

根据柬埔寨政府官方发布的消息,拟议中的新监管机构,将负责监管和管理非银行金融服务领域,包括保险业、私人养老金、证券、社会保障、信托基金、会计和审计、房地产、典当、质押借贷等。

消息说,草拟上述新法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和确保更有效督监和管理非银行金融服务,同时推动国内非银行金融服务发展和应用最新资讯科技。新法也将能加强不同部门协调和管理机制,满足非银行金融服务领域发展需求,同时减少法律纠纷。

据称,成立一个单一机构,也能通过分布信息和协调跨领域法规,来加强不同领域之间的合作关系。单一机构也将能发挥不同领域协同效应,帮助政府节省开支,包括工资、时间和设备成本。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