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央行计划2022年发行央行数字货币(CBDC)


2020-9-5 20:25

Finance Magnates周五(9月4日)报道称,巴西中央银行行长罗伯托·坎波斯·内托透露,巴西已经进入了开发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的竞赛,其货币监管机构的目标是到2022年发行自己的央行数字货币。

数周前该国央行组成了专门研究小组。内托强调了PIX在数字货币开发中的作用,PIX是该国即将使用的即时支付银行基础设施。巴西已经在致力于让基础设施就位,并计划在11月之前启动。巴西央行还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一个开放银行动议。

“要拥有数字货币,你需要一个高效且可互操作的即时支付系统、一个以在其中创建竞争的开的系统、以及具有信誉,可兑换和国际化的货币”内托在当地媒体Correio Brazilienese报道的彭博活动上说,“这种支付系统可能是即将推出的PIX。”

PIX被视为瑞波(Ripple)的ODL平台的竞争对手,而央行参与其开发也将使其比美国私人机构更具优势。值得注意的是,瑞波正积极尝试与当地银行建立伙伴关系,以占领巴西市场。

尽管巴西央行朝着数字货币的发展迈出了积极的一步,但仍远远落后于其他一些全球同行。中国是领头羊,最近在包括北京和大湾区在内的主要地区扩大了CBDC试运行计划。

一家中国银行最近为其客户软启动了数字人民币钱包,但很快就禁用了该功能,且没有对此作出任何解释。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