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a任命汇丰银行前高管领导加密货币支付系统


2020-9-18 10:31

Libra协会宣布,Facebook数字加密货币Libra(天秤币)项目已任命汇丰银行前欧洲主管詹姆斯·埃米特(James Emmett)来领导Libra的运营部门,负责开发和运营该项目的加密货币支付系统。

去年6月,Facebook发布了名为“Libra”的数字加密货币。Libra原计划于今年正式推出,有望向数十亿的潜在用户提供数字交易和支付服务。

但随后,全球多国央行、财政部长、立法人员,以及全球多家隐私保护机构都对Libra提出了质疑,并列出了与Libra有关的多个问题,包括洗钱、恐怖主义融资和金融稳定等。

Libra协会总部设在日内瓦,主要负责“Libra”的推出和运营。由于上述种种担忧,到目前为止Libra尚未正式推出。

埃米特今年早些时候离开了汇丰银行,他将于10月1日正式加入Libra协会的运营子公司“Libra网络有限责任公司”(Libra Networks LLC),担任董事总经理。

今年5月,Libra协会刚刚任命汇丰银行前首席法务官斯图尔特·利维(Stuart Levey)担任其CEO。利维也是埃米特在汇丰银行的前同事,他表示,相信埃米特能“帮助Libra将其愿景变成现实”。

Libra协会董事会成员帕特里克·埃利斯(Patrick Ellis)去年12月曾表示,Libra项目在2020年将如何或在哪里推出,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战略。

埃利斯当时称:“在现阶段,还没有针对市场或产品的既定战略,也没有确定它将如何实际推出。”埃利斯还补充说:“现在制定一个坚实的战略还为时过早。我们仍有很多问题需要与监管机构解决,以便能够完善推出战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