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银行率先推出5G消息服务


2020-9-29 11:04来源:移动支付网

打开5G手机短消息对话框,陈先生向新网银行发送了一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几秒钟后,他就进入了“好事贷”页面下烟草商户专享的申请界面。今年9月,在5G试点城市,新网银行针对小微商户率先推出5G消息服务,客户在手机短信窗口就能实现业务办理,这也是在后疫情时代新网银行借助5G力量升级“非接触服务”,让在线化服务手段更加丰富。

据了解,瞄准“5G银行”发力,新网银行是西部首家推出5G消息服务的互联网银行。5G发布大会开始后,新网银行就展开了考察调研,尝试将在线信贷业务与5G产品相结合,让客户提前体验一把全新的技术应用。

针对小微推出5G消息发送信息办理信贷业务

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手机短信变得有些“鸡肋”,未读短信往往能堆积近千条。然而,5G消息的出现,或将改变这一现状。

9月25日,在深圳经营一家烟酒杂货铺的陈先生通过短信对话框拿到了授信。“办理流程很便捷,信息内容也很丰富,而且审批速度很快。”陈先生在短信对话框点开新网银行“好事贷”页面下的“烟草商户专享”产品,通过指引,上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随后进入了申请授信的环节,整个过程在2分钟内即可完成。

据了解,新网银行这款产品主要针对全国优质烟草零售客户提供经营周转资金,最高额度可达100万元。“持证烟商客户是新网银行小微贷款品牌-好事贷的目标客群之一。”据新网银行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新网银行的5G消息也是先期在该产品上试点,和传统的业务办理不同,用户不用到网点办理,甚至不需要APP入口。

今年疫情发生后,新网银行加大了对中小微客群的金融支持力度,凭借在线化服务手段,开展7×24小时服务,保障其金融资金周转需求。不仅如此,新网银行通过搭乘5G网络快车,针对小微客群升级非接触服务,让小微用户申请信贷业务更加便捷。

提前体验5G消息互联网银行聚焦5G银行升级

据介绍,5G消息形式多样,包含文本、图片、音频、视频、超链等多种形式,结合人工智能,及时响应用户需求,带来全新消息交互模式,在与银行的互动过程中,用户不用下载APP,直接通过手机消息触达业务。为了保证安全,5G消息还采取加密方式传输,支持展现发送机构的企业Logo、联络方式等信息,有效防范伪基站、短信劫持等电信欺诈风险。

作为全国第三家互联网银行,新网银行一直坚持技术立行,开业以来专利申请数量突破192项,根据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19年全球银行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0)显示,新网银行位列11名,不断地通过尝试前沿技术来改变用户体验。

新网银行一直致力于通过技术来改变服务小微作业时间长、作业成本高的两大难题,在5G技术开始推广以来,新网银行就展开了技术层面的探索,尝试将金融服务与5G技术相结合。5G消息业务的推出,新网银行成为西部地区首家推出这一业务的银行,这一业务也将随着5G商用普及来扩大使用范围,布局5G消息业务,也将开辟一个全新金融服务入口,更好地为用户开展金融服务,客户在体验便捷金融服务的同时,也能提前体验一把全新的技术潮流。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