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9月转数快交易额达1492.17亿元 疫情下中港即时交易量急升


2020-10-8 14:38

疫情下快速电子支付转帐更为普及,香港9月转数快交易额达1492.17亿元。金融科技公司FIS(美︰FIS)最新研究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期间,中港两地的即时交易额量齐升,中国内地的快速支付交易宗数大按年增115%,交易金额亦大增124%。

FIS的研究主要包括对今年4月及5月进行的实时支付数据进行分析,报告将「实时或快速支付」定义为资金从一个银行帐户转移到另一个银行帐户,并且在一分钟或更短的时间内确认付款。

报告指,香港的转数快(FPS)系统在研究期间日均交易量达到163149,而日均交易额突破26.3亿元。中国内地的平均每日交易量为3830万宗,每日平均交易额更达为3035亿元人民币。
 
据统计,并有6个国家的过去一年中处理的实时支付交易量增加了两倍或更多,分别是:巴林(657%),加纳(488%),菲律宾(309%),澳洲(214%),印度(213%)和波兰(208%)。
 
FIS全球实时支付莱业务负责人Raja Gopalakrishnan表示,疫情下有需要的人即时拿到资金的重要性大大增加,无论是对于个人还是企业,都尤关重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