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转数快累计逾616万个帐户登记 避疫纷纷改用电子钱包


2020-10-8 14:41

香港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FPS)又有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已突破600多万个帐户登记,再创新高;累计合共逾616.6万个帐户,较8月份的595万个,按月再骤增逾21.42万个登记户口。业界指,眼下电子支付变新常态兼普及化,当中银发族为新力军,毕竟自今年初爆发新冠肺炎,距今长达10个月,老中青族被逼宅在家,且担心钱银播毒,故纷纷改用电子钱包。

如以去年底转数快的帐户仅为402万个,单以今年首3季,合共录得逾214万个新增帐户登记。

交易量方面,9月转数快交易额达1492.17亿元,按年及按月分别增104.8%及10.5%,反映交易情况逐渐普及。交易宗数达1356万宗,按年增两倍,按月亦增9.9%。

市民避疫纷纷改用电子钱包

而第3波疫情至今已逾月,特首10月6日再明言,社交距离的限制暂仍维持一段日子;市料港人为避疫,尽量减少直接的接触,付款习惯已呈显着改变,亦变相带挈线上支付方式愈趋普及,例如︰用作交水电煤等公用事业帐单,间接刺激「转数快」的使用量激增。

展望后市的上客量前景,星展香港财资市场部(大中华)董事总经理王良享认为,宏观的零息大环境唯恐持续3年;有关资族急觅投资出路,而短期内增值保值的选择机会多,如通胀挂鈎债券(iBond 2020)已订于10月23日发售;且有蚂蚁集团千亿元的新股集资。

市场亦憧憬银行或券商斗出着数吸客,而通过电子钱包落注抽IPO或买债更快夹妥,毋须亲往分行排队认购。

「转数快」系统自2018年9月底全面推出,至今年9月底,刚好两周年,已经录得逾610万个帐户登记,按香港约750万人口来说,渗透率相当高;顺带一提,金管局发言人曾指,转数快的帐户登记数目有别于用户人数,因为一个用户可以登记多于一个帐户代号(例如手机号码及电邮地址),并绑定多于一个户口。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