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风险大数据平台“融安e信” 同业输出再下一城!


2020-10-19 10:44来源:移动支付网

10月15日,中国工商银行新疆分行与哈密市商业银行在哈密市签署了全面业务合作暨“融安e信”合作协议。作为双方第一个落地的合作项目,工商银行将通过自主研发的“融安e信”智能服务平台,为哈密市商行及其客户提供金融风险核查预警服务及风险控制解决方案支持。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融安e信”是工商银行于2014年自主研发的银行业首个风险大数据服务平台,具有风险、情报、关联、舆情、评级、报告、国际七大核心功能,为工行1.6万家营业网点、10万台ATM和网上银行交易提供自动预警控制支持。该平台以风险管理为核心,通过分析银行内部、社会公信体系、国内外金融同业、境内外反欺诈组织等多方权威信息,依托强大的数据库和科技能力、依托科学的风险控制策略,采取“精准打击”的自动风险预警处置模式,实现对风险的前瞻预防、及时识别和有效化解。

“融安e信”已应用于工行内部16个业务条线、22个业务系统,共计40个布控环节,累计预警风险交易426万笔,涉及金额172亿元。累计为200余家银行同业提供风险大数据服务,在推动银行业提升风险防控水平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融安e信”是银行同业在风险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挖掘潜力、深化合作、共同发力,并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在银团贷款、资产管理、贵金属、同业交易以及风险服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