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公交BRT刷脸乘车服务已全面开启


2020-11-10 10:35来源:移动支付网

移动支付网消息,11月1日,贵阳公交BRT刷脸乘车业务全面开启。官方信息显示,10月底,贵阳已全面完成公交BRT车站刷脸改造工程。本次实施的公交BRT车站刷脸改造工程,覆盖贵阳市公交BRT全部车站,共改造人脸识别闸机83台,组建数据传输专网,沿用地铁刷脸乘车账户体系和APP入口。

据悉,原已开通贵阳地铁刷脸乘车服务的乘客,在公交BRT车站可以直接“刷脸”过闸乘车。公交BRT刷脸乘车的收费标准与地铁刷脸乘车保持一致,对用户提供票价9折优惠服务。本次公交BRT车站开通“刷脸”乘车服务后,用户通过下载“一应黔行”APP并按流程完成用户注册后,乘车时无需掏出手机,只需将面部对准公交BRT闸机上的人脸识别设备,即可完成图片抓拍上传,通过比对采集人脸数据与数据库人脸数据,自动分析验证完成扣费和开闸。无需操作手机、无需登录、无需刷码,为乘客提供更加快速便捷可靠的乘车服务。

下一步,贵阳市还将依托5G技术,在普通公交车进行“刷脸”乘车测试。在后续条件具备后,将人脸识别这一人工智能应用推广到普通公交车,进一步扩展“脸行贵阳”项目的应用范围,从而促进贵阳市的大数据产业发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