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贵阳坐公交可以刷手机了!扫码支付即将全覆盖


2018-1-30 15:59来源:移动支付网

1月29日下午,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发布消息,贵阳公交扫码支付乘车全面启动,今后贵阳市民只要一部手机就能轻松乘车了。目前,公交集团拟对贵阳公交所有已装收费POS机的公交车辆全面改造,在支持公交发行所有实体IC卡的基础上,支持手机公交云卡NFC和公交云卡扫码支付。省去带卡、到网点充值或准备零钞的烦恼。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有约十万市民成功开通和使用了公交云卡服务,累计刷卡次数达90万次。现贵阳公交已对下属南明分公司近500辆车已全部安装了集刷卡、公交云卡NFC和扫码于一体的新收费机,下一步,贵阳公交将逐步更新剩余车辆,最晚于3月可全面覆盖。

公交云卡的下载、使用方法:市民通过扫码或手机应用市场下载“贵州通”APP,在线注册、在线充值后,即可通过APP生成的二维码或自带NFC功能进行付费乘车,且享受与实体公交卡相同的九折优惠。

贵阳公交云卡的使用模式分为两种:

一种是NFC模式。目前,全市所有公交车包括BRT快速公交在内,都支持NFC刷卡的乘车模式,并享受与实体卡同步的免、换乘优惠的政策。但NFC云卡乘车对乘客的手机系统和手机硬件有一定的要求和限制,需要用户持有带NFC功能的安卓手机才能使用。

另一种是二维码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只要是持有智能手机的用户,都可以使用手机二维码乘坐公交车。当前贵阳公交BRT和南明分公司安装新收费一体机的车辆均支持扫码,但扫二维码乘车暂不支持免、优惠换乘,该项技术的开发还在紧张进行中,后期也将与实体卡保持一致,敬请大家关注。

公交集团也提醒市民,扫二维码乘车时,为不影响上车速度,请市民朋友们提前打开APP,稍提前生成二维码,当生成的二维码超过一分钟的,需重新点击二维码图标生成新二维码才能消费,带人乘车时,扫码后需重新点击二维码图标生成新二维码才能使用。

使用贵阳公交云卡乘车时,需要确保手机网络通畅、手机屏幕处于亮屏状态,使用NFC模式乘车的用户还需要确保手机已经开启了NFC功能。在使用公交云卡的过程中,市民朋友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拨打客服电话400-161-6722咨询解决。

现阶段开通扫码支付乘车的线路:

BRT所有闸机、1路、2路、17路、24路、203路、216路、34路、35路、40路、73路、211路、221路、244路、245路、22路、49路、69路、307路、308路、312路、313路、319路、320路、8路、16路、10路、12路、305路、306路、46路、59路、78路、240路、603路、604路、606路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