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禁止支付系统运营商发布新的专属二维码


2020-11-11 10:46

目前,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RBI)已禁止所有支付系统运营商发布新的专属二维码,并建议出台相关措施以达到推行二维码互操作性的目的。印度银监会在10月22日发布的一份通知中表示,所有支付系统运营商必须在2022年3月31日之前在统一支付接口(UPI)和Bharat QR中至少选择一个作为其可互操作的二维码。

长期以来,印度储备银行一直在推动二维码的互操作性,主要目的是为了让消费者能通过任何支持统一支付接口的应用程序向所有二维码发行公司发起支付。例如,Paytm用户可以通过扫描PhonePe、Google pay、BharatPe等公司发布的矩阵条形码向商家进行付款。

值得一提的是,Paytm和PhonePe等支付平台已经推出了可互操作的二维码,以简化商户的支付过程。其中,PhonePe于2019年9月推出了互操作功能,Paytm也于今年1月推出了该功能。来自支付领域的业内专家表示,包括Paytm、PhonePe和Google Pay在内的大多数支付公司已经不再发布自己的专属二维码了,而是开始走可互操作的路线,所以印度央行提出的新标准不会对它们造成任何影响。

Google Pay的发言人表示:“谷歌发布的所有二维码都是可互操作的,并符合印度储备银行提出的指导意见。”去年,印度央行还成立了一个专门研究使用二维码处理非接触式交易的委员会,该委员会担负着研究该国使用二维码处理非接触式交易的任务,并由印度理工学院孟买分校的名誉教授D.B.Phatak担任主席,其目的就是为了研究数字支付系统的可扩展性、创新性、认知度、私隐安全及互操作性等各方面的问题。

根据印度储备银行在今年七月份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已经部署了超过2000万个统一支付接口二维码,而每月使用统一支付接口二维码进行数字支付的交易数量约为2.5亿笔。最后,印度央行特别强调了他们在二维码支付管理领域中所扮演的角色,即:有权制定一个明确的计划,来逐步淘汰独有的、闭环式的二维码,转而采用开放性、可互操作的标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