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博士”鲁比尼:央行数字货币革命将在三年内到来


2020-11-16 9:48

比特币的反对者、曾准确预言2008年经济危机的“末日博士”鲁比尼表示,央行数字货币革命将在三年内到来。

他近日接受了雅虎财经的采访,在采访中,虽然对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持怀疑态度,但是他对央行数字货币的未来充满信心。

鲁比尼表示,像数字人民币这样的全球央行数字货币有能力在不久的将来取代主要金融服务和加密货币。他预测,一场由央行数字货币驱动的“革命”最快将在三年内到来。

他在采访中表示,“所以你不仅不需要加密货币,你甚至不需要Venmo等应用。你甚至不需要银行账户和支票。未来三年我们将看到的重大变革将来自中央银行的数字货币。”

此外,这位世界知名的经济学家相信,加密货币本身是“用词不当”,因为货币需要提供一种计算单位。他表示,“没有什么是以比特币或任何其他加密货币来定价的,加密货币既不是计价单位,也不提供可扩展的支付手段”。

然而,鲁比尼确实承认,比特币可以作为一种价值储存的工具。他指出,“因为具有价值储存的功能,比特币与成千上万的其他‘垃圾币’不同,它不会轻易贬值,因为至少有一个算法决定比特币随时间推移的供给情况。”

鲁比尼此前还批评了今年夏天热潮的去中心化金融(DeFi),“DeFi从一开始就是在开发前就过渡宣传的产品,这一行业步履维艰,因为区块链一直是人类历史上最被过度炒作的技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