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央行要求银行和信贷机构严格执行反洗钱规定


2020-11-23 9:01

伊朗金融论坛报11月15日报道,伊朗央行要求各银行和信贷机构严格执行反洗钱规则。央行行长赫玛蒂称,强化反洗钱规则可避免外汇市场混乱,要确保银行体系透明。赫将当前外汇市场的动荡归咎于非法远期外汇交易,央行已禁止远期外汇交易。年初以来,外汇紧缩、通胀上升及出口收入急剧下降已成为伊朗政府面临的主要挑战。伊朗政府官员们指责交易者和投机者通过滥用混乱局面来扰乱货币汇率,并强调必须控制这类银行交易。但是,学术界和经济专家表示汇率波动主要是经济状况恶化、管理不善、缺乏透明度及疫情影响。赫重申必须进一步加强反洗钱监管,控制资金流向。去年10月,伊朗央行规定银行和信贷机构必须建立专门的部门来监管洗钱活动,要在提供金融服务之前严格审查和识别贷款风险并向央行报告违规行为。今年,伊朗央行规定了银行系统间个人交易额每天不得超过10亿里亚尔。巴黎的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TAF)一直敦促伊朗强化反洗钱法律框架,目前伊朗位列FATF黑名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