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20-11-25 14:12来源:移动支付网

11月24日,深圳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测评中心)合作签约仪式暨第一次股东会、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银联金卡科技有限公司(银行卡检测中心,以下简称银联金卡)顺利举行。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涂晓军、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副总经理陈耀明出席会议并见证签约。银联金卡董事长王玲、总经理渠韶光,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资本集团)董事长胡国斌,深圳市福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福田投控)董事长陈爱虹,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以下简称深圳金融研究院)副理事长林居正及有关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深圳测评中心合作签约仪式领导嘉宾合影

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涂晓军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致辞。涂总表示,深圳测评中心是服务金融科技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将在推动金融科技标准实施、防控金融风险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希望深圳测评中心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国家战略的指引下,积极开展金融科技标准体系建设,努力构建金融科技应用风险技防设施,全方位开展金融科技产品与服务测评,为金融科技质量安全“守好门”“把好关”。

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涂晓军致辞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副总经理陈耀明在致辞中强调,承建深圳测评中心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金融风险防控平台定位,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努力将深圳测评中心打造为“落实国家战略、支撑金融监管、服务金融产业、造福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科技重要基础设施。希望深圳测评中心充分发挥深圳市科技创新活跃、金融市场成熟等优势,抢抓深圳市“双区驱动”重大战略机遇,为金融科技健康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副总经理陈耀明致辞

深圳测评中心的股东方代表深圳资本集团董事长胡国斌、深圳福田投控董事长陈爱虹、深圳金融研究院副理事长林居正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胡国斌董事长表示,深圳测评中心是防控金融科技安全风险的有利武器,是保障金融科技发展质量的坚固基石,也是构建金融科技监管体系的关键要素,落户深圳后将为深圳发展成为全国金融科技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深圳资本集团董事长胡国斌讲话

陈爱虹董事长对深圳测评中心的合作签约表示祝贺,对深圳测评中心落户“首善之区”深圳福田表示欢迎。她表示,深圳福田投控将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为深圳测评中心扎根福田做好服务。

深圳福田投控董事长陈爱虹讲话

林居正副理事长指出,深圳正在着力打造全球创新资本中心、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和全球可持续金融中心,深圳测评中心的建成将为深圳金融科技发展增添新的内容和亮点,期望深圳测评中心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尽快做强做优做大。

深圳金融研究院副理事长林居正讲话

随后,在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涂晓军、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副总经理陈耀明、银联金卡董事长王玲、深圳资本集团董事长胡国斌、深圳福田投控董事长陈爱虹、深圳金融研究院副理事长林居正等领导嘉宾的见证下,银联金卡总经理渠韶光、深圳资本集团副总经理石澜、深圳福田投控总经理助理胡翔群、深圳金融研究院院长助理李凯代表深圳测评中心股东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深圳测评中心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召开了深圳测评中心第一次股东会暨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会上,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章程的议案》《关于选举第一届董事会董事、监事的议案》《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及聘任财务负责人的议案》。会后,各股东代表和与会嘉宾参观了银联金卡企业展厅和重点实验室。

银联金卡作为深圳测评中心的牵头承建单位,将在人民银行和深圳市政府的指导下,在中国银联和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的支持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坚持“国家金融风险防控平台、金融科技发展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定位,以“服务好国家战略、服务好金融监管、服务好产业发展、服务好金融消费者”为发展目标,努力将深圳测评中心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测评机构,为金融科技健康发展赋能助力。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