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表示CBDC取得积极进展


2020-12-4 10:06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金融科技和加密货币部门研究主管Timothy Lane表示,加拿大央行关于推出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计划已有进展。

Lane补充说,央行可能会比预期更早推出央行数字货币。这位副行长最近的声明表明,关于CBDC的态度有所改变。今年2月早些时候,Lane曾表示,“目前尚无令人信服的理由发行CBDC。”

加拿大央行理事会成员介绍说,冠状病毒大流行显著减少了现金的使用,加拿大央行正在频繁开展支付行为调查,以跟上支付趋势的发展。

加拿大银行过去一直强调,发行CBDC“并不紧迫”。但是,最近的评论表明,加拿大央行可能会在未来几年继续推行数字货币计划。Lane表示,即使加拿大央行在发行CBDC方面落后于欧洲央行和中国央行,加拿大央行也可以从先行者那里吸取教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