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数字货币悬而未决,明年将聚焦稳定币等新兴支付技术


2019-12-26 14:12

12月12日,加拿大央行行长Stephen Poloz发表年终演讲,重点讨论通货膨胀、人口增长、货币政策和其他影响加拿大经济结构的问题。此外,他还谈到了数字化的影响以及货币的未来。Poloz表示:

“从各方面考虑,加拿大央行是否会认为有必要发行一种数字货币来替代现金,还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然而,货币世界正在飞速发展,所以我们需要制定计划来应对任何突发事件。我们将在2020年初对此发表更多看法。因为它们(数字货币)可能是全球性的,它们正在吸引各国央行和其他监管机构的注意力。”

Poloz还提到,加拿大央行正在与支付公司Payments Canada合作,使核心支付系统现代化。加拿大银行一直在通过技术沙盒研究相关创新。这表明,Libra和加密货币将在2020年继续影响政策监管机构。

这并非Poloz第一次公开提及数字货币,他曾表示中央银行发行的货币始终是重要的公共物品。不管数字货币的使用有多广泛,私有数字货币都无法实现这一目标。现金的另一个好处是,即使在电力中断或网络攻击期间仍然可以使用。因此考虑到所有因素,加拿大银行仍尚未决定是否发行数字货币来代替现金。

尽管如此,加拿大央行早就开始试验区块链项目Jasper。今年5月,Jasper和新加坡数字货币项目Ubin的网络进行了连接(这两个项目分别基于两种不同的区块链网络:R3的Corda和摩根大通的Quorum),完成了一次基于分布式账本技术、使用央行数字货币跨境和跨货币支付实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