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疫情导致非接支付需求激增 加速现金向数字支付的转变


2020-12-8 14:05

由于消费者存在接触现金后被感染的风险,预计新冠大流行将导致现金使用急剧下降。电子交易协会(Electronic Transactions Association)首席执行官朱迪·凯利(Jodie Kelley)周五(12月4日)表示:“在过去六到八个月里,我们看到现金使用进一步减少,我认为这一趋势还将持续下去。”

对非接触式支付前所未有的需求激增也让提供无现金支付方式的大公司表现出色,如苹果、Square和PayPal。PayPal首席执行官丹·舒尔曼(Dan Schulman)认为,这标志着数字支付正在从“一种更好的能力转变为一种必须拥有的服务”。

凯利接着说:“当大流行袭来时,人们开始真正注意到他们支付的方式,他们发现自己不想触碰现金,也不想兑换现金。”

在过去的几年中,现金的使用已经有了显著的下降。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一项研究显示,近三分之一的美国成年人表示,他们通常在一周内不使用现金购物。

千禧一代引领着无现金未来的潮流。Experian 2019年的一份报告显示,十分之一的千禧一代在每一次购物中都使用数字钱包。皮尤研究中心还发现,在50岁以下的成年人中,约有34%的人一周内没有使用现金购物。

年轻一代将便利视为从现金支付转向非接触式支付的主要原因。一位无现金消费者Heima Sritharan解释说:“我以前并不是经常使用现金,但我发现,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我只是不想用现金那么多,因为它会传染(疾病)。”

尽管非接触式支付的需求在上升,美国许多州和城市已经通过了禁止无现金商店的法律。

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监管与市场中心的政策主管亚伦·克莱恩(Aaron Klein)警告说:“现金、预付、借方、高端信贷的使用与财富之间存在显著的相关性,财富与种族之间也存在巨大的相关性。我们的支付系统旨在帮助富人,向穷人收费。”

业内人士认为,非接触式支付的前景依然看好。“我认为我们加速了三到五年后的发展。几个月后,我们就向前迈进了一步,我认为这不会有任何倒退。”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