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试点推出5G消息服务 覆盖20余项应用场景


2020-12-18 10:19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面向部分客户试点推出5G消息服务,客户在短信页面就能办理银行业务。这标志着工行在5G消息领域的技术研究和场景应用取得关键性突破,进一步提升了移动金融服务能力。

据介绍,5G消息不同于传统的纯文字短信业务,除支持文本消息外,还支持图片、音频、视频等富媒体形式的消息交互。用户通过手机短信消息窗口,即可快速查看银行的各类金融产品和资讯信息,办理贷款、申请银行卡等业务,银行服务将变得更加轻量化、便捷化。

工行本次试点推出的5G消息服务,涵盖投资理财、办卡、贷款、缴费、智能客服、网点预约等20余项应用场景,为客户提供多功能的线上服务。例如,客户点击我要办卡、我要贷款栏目,无需下载App即可实时查看工行热门的信用卡、借记卡产品介绍,获取工行个人、小微企业贷款业务信息。点击智能客服栏目,客户可直接进入智能客服实时交互功能,获得及时、准确的业务引导。客户在短信窗口输入热门活动、网点预约等关键词,即可直接获取周边网点信息、参加本地专属活动等。

在风险防控方面,客户与银行间的交互内容采取加密方式传输,能够更好地防范伪基站短信诈骗等消息传输风险,有效守护客户的信息和资金安全。

下一步,工行将联合电信运营商、手机终端厂商等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加快扩展和深化5G消息在金融服务中的融合应用,以全生命周期、全场景生态、全渠道融合理念,为广大客户打造极致服务体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