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电子支付平台PayMaya用户数量超过2800万


2021-1-11 10:40

疫情加速了菲律宾政府的数字化转型,从该地区电子支付平台的发展速度也可觑得其电子商务的发展规模。

谷歌、淡马锡和贝恩公司的2020东南亚数字经济报告显示,东南亚消费者的平均现金交易次数从疫情前的48%下降到37%,电子钱包交易频率从疫情前的平均18%上升到25%。

据外媒报道,截止到2020年,菲律宾电子支付平台PayMaya的用户数量已经超过了2800万。

菲律宾有着超过1.1亿的人口,PayMaya的用户数量已占据该国人口的25%,由此可见,该支付平台在当地的渗透率有多高。

PayMaya总裁Shailesh Baidwan预测,2021年菲律宾将继续向无现金支付方式加速转变。

据了解,PayMaya的智能网络Padala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扩展到3.3万个代理触点,使菲律宾用户可以进行汇款、二维码支付等。

在整个2020年,PayMaya的支付交易次数增长了三倍,5月份同比增长1000%,达到顶峰。

菲律宾政府的目标是到2023年将数字支付的份额提高到50%。菲律宾政府还通过PayMaya发放财政援助。

到目前为止,菲律宾已有超过60个国家和地方的政府单位与PayMaya合作进行无现金支付。

另一项数据显示,去年11月,使用PayMaya数字支付方案的新商户数量同比增长超过1500%。

数字支付更加便利也是推动菲律宾电子商务发展的一大要素。目前,菲律宾有7600万活跃的网络用户,该数据在东南亚排第二。

像东南亚其他国家一样,功能强大且价格适中的移动设备以及便捷的支付方式的出现是菲律宾消费者互联网使用率激增的关键。

这使数量庞大的互联网用户可以选择线上购物,并接触到Facebook,Twitter,Instagram以及Lazada,Shopee和Zalora等在线市场上推广的跨境产品。

认识到电子商务对菲律宾经济的重要性后,菲律宾的贸易和工业部制定了《2016-2020年菲律宾电子商务路线图》,其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使在线商业活动占该国GDP的25%,高于2015年的10%。

这也意味着菲律宾正在为电商卖家建立明确的规则和支持系统。这与任何其他采用数字化转型的国家也有一些类似之处,比如说政府了解到支持电子商务行业的国内卖家的重要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