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工行“激进”推进数字人民币,面向用户提供申请渠道


2021-1-14 10:2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深圳福田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目前深圳全市已有10000+商户门店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

工行“激进”推进数字人民币测试

近日,深圳工行为了扩大测试范围增加测试人数,在官方微信号发布信息面向所有用户新增数字人民币申请开立渠道,邀请中签或没有中签的用户开立工行数字人民币钱包。

邀请开立工行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同时,还推出了优惠活动,即日起至17日24时在福田区指定商户(工行精选特约商户)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单笔消费满98元可获得商户赠送的新春精美好礼一份。

而在申请办理流程的“温馨提示”中,工行也表示“仅限在深个人办理”,但在申请时仅需要提供“姓名”“手机号”以及“手机型号”三个必选项目,即可参与报名。因此,理论上全国用户都可以通过此渠道参与报名,只不过仅获得测试资格没有使用场景也只能过过眼瘾罢了。

这是数字人民币首次公开面向所有用户发放测试资格,尽管目前尚不清楚工行内部的审核机制。不过在移动支付网看来,工行此举已经算是颇为激进的。

目前通过“数字人民币”App开通相应数字人民币钱包,仅能在已经完成升级改造的商户使用,包括但不限于深圳、苏州、成都、雄安以及冬奥会的部分场景。

用户为王,各大行之间竞争激烈

针对深圳工行的公开测试,移动支付网咨询某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政策正在逐步放开测试,估计不久后会有相关政策出台。

而一位大行内部人士向移动支付网透露,各大行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无论是在技术、场景还是用户拓展方面。

“几大行相互之间的东西都会非常关注,另外在拓展用户这方面更加激烈,人行每周都会通报与考核。”他表示。

从三次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来看,每次测试都会让预约用户选择相应的银行,便于之后开通对应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并领取红包。而从行业内部来看,几大运营机构银行都会强烈要求用户选择自身的渠道并开通本行的数字人民币钱包,毕竟对于运营机构而言,用户资源即是未来的数据流量和服务拓展方向。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