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央行:正在用分布式账本技术进行CBDC概念验证


2021-1-22 9:27

瑞典央行副行长最近向公众透露了该国对CBDC的最新探索。

2020年,央行数字货币(CBDC)是许多加密领域和银行业人士讨论的热门话题,瑞典有望推出的电子克朗是领先的CBDC之一。瑞典央行(Sveriges Riksbank)副行长今天证实,该银行正在研究分布式账本技术(DLT),用于其CBDC的概念验证。

“我们使用的技术是一种叫做Corda的DLT,”瑞典央行副行长CeciliaSkingsley周三在加密金融会议CfC St.Moritz的小组会议上表示。然而,她拒绝将这则声明完全变成宣传Corda的广告:

我们使用Corda的原因并不一定是我们认为Corda是未来电子克朗的最佳选择,但在探索过程中,我们发现基于Corda的埃森哲(Accenture)的提议最符合我们的标准。

瑞典央行于2019年年底与区块链咨询机构埃森哲合作开展CBDC业务。Skingsley指出,瑞典央行已经为其电子克朗的概念验证投入了12个多月的工作。

多年来,美国一直在研究CBDC。去年,有关瑞典开发电子克朗的新闻登上了许多头条。早在2020年12月,该国领导人就开始评估引入CBDC的后果。

然而,Skingsley澄清说,瑞典尚未确认其发行CBDC的决定。她说:

尽管我们正在研究这个问题,但瑞典央行尚未决定发行电子克朗。我们仍处于研究不同方案的阶段。因此,瑞典央行正在为电子克朗创建一个概念验证,我们这样做是为了更好地理解电子克朗在现实中如何工作,以及在选择不同的属性或功能时需要权衡哪些因素。

在过去的一年里,许多国家对CBDC的兴趣就像是一场竞赛,中国在这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