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管理支付引争议,卖家表示经营成本更高了


2021-1-27 14:04

外媒报道,一位eBay卖家发现她没有办法再用信用卡来支付商店费用了,而eBay客服告诉她,之后eBay店铺中的所有费用都将从她的“管理支付”中扣除,不再经过PayPal、信用卡或者银行账户。

这位卖家对此满怀疑问,比如eBay现在到底是如何扣除费用的?自己的销售成本是不是变得更高了?“对于像我这样用现金返还信用卡来支付营业费的人来说,这项服务会成为一项额外的经商成本,又一次拉高了卖家们的支出底线。”

除此之外,卖家还对eBay管理支付能够简化卖家操作的说法表示质疑:“我不再使用eBay航运服务的原因之一,就是它让事情变得更复杂了,原本出于纳税目的的商业费用是很容易从我的信用卡月报中分离出来的,而现在却和销售报告混在一起,需要我自己去分离!”

还有卖家表示管理支付服务推出之后,自己的总费用增加了,但是在“被迫”加入该计划之前,他综合考虑了营业税、eBay上国际交易的收费、货币换算费用以及信用卡现金返还的损失等因素,经过计算后把所有商品的价格提高了6.795%,虽然较高的价格确实会赶走一些买家,但实际上把这个数字算进去之后,他能从绝大多数的销售中获得更多利润。

更有卖家将管理支付之前的费用和现在的费用分别计算了一下,发现两者之间的成本差异确实不小,同样是向美国消费者销售100美元的东西,管理支付下的费用会比之前高4.79美元或者相差29%。

而就在一周前,eBay宣布将在大中华区推出管理支付服务,表示将通过消除壁垒和简化购物流程来提升消费者在eBay的购物体验,但实际上国外卖家对于管理支付的评价一直都不是很好,尤其是付款延迟问题一直为卖家们所诟病。

很多卖家都认为这项服务并没有让自己的店铺经营变得更方便,反而增加了额外的成本,还带了不少麻烦,“我们正在失去对自己的eBay店铺的控制权。”卖家抱怨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