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正积极投入并欲推出央行数字货币


2021-3-2 14:27

据了解,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RBI)正积极投入并将推出央行数字货币,以取代私人发行的加密货币。印度央行行长Shaktikanta Das表示,印度央行对推出数字货币“非常投入”,并希望效仿中国的数字货币项目,即数字人民币。Shaktikanta Das还补充称,数字卢比项目是印度央行的主要关注点。虽然拟议的CBDC还没有确定正式的发布日期,但印度央行目前正在对主权数字货币系统的技术和程序协议进行微调。

不过,印度央行似乎对加密货币信心不足,Shaktikanta Das声称自己对加密货币存在很大的担忧,因为担心加密货币对印度金融稳定构成威胁。根据Shaktikanta Das的说法,印度央行已经向政府当局报告了这些担忧,并可能会影响即将到来的加密法规。

目前印度正计划在出台禁止加密货币资产的禁令,而且打算先对该国加密货币领域的收益征收个人所得税(IT)与商品和服务税(GST),以短期提振国库。一位知情的财政部高级官员表示,“比特币将被归类为金融服务,这一类别吸引了(交易所)18%的消费税(GST)。此外,这笔收入还要缴纳所得税。”官员补充说,官方通知将很快发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