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印度本地支付通道选择及接入


2021-3-18 11:3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PayerMax

印度是国内很多企业出海的重点考虑的国家,不仅拥有丰富的人力资源(中国14.4亿,印度13.9亿),更有惊人的经济潜力。出海企业要实现本地收款、支付需要寻找合适的本地支付通道,在印度国内支付现状是怎么样的呢?需要接入哪些支付通道呢?这些支付通道又需要如何接入?

印度国内支付现状

现金支付为主,线上支付逐步兴起

据摩根大通数据显示,目前印度人均银行储蓄卡仅为0.64张,信用卡仅为0.02张,和中国人均银行卡6.01张相比,印度国内银行业务覆盖率还比较低,有着庞大的非银人口。现金仍然是印度社会主流支付方式,卡支付和移动支付仅仅占据印度实体零售的21%。当前移动支付交易量仅占线上交易量的1%-2%,预计到2025年占比增加到3.5%(数据来源于India Times)。

智能机普及,国内政策利好

印度国内当前的支付环境正处于大变革的阶段,现金支付为主,新的支付方式和支付习惯正在逐步养成,并且受到印度国内智能手机的普及、“废钞令”和无现金社会政策以及Covid-19大流行的多重的影响,数字支付产业的发展已经进入了快车道。

政府统一规划,行业前景光明

印度政府以及对数字支付做了统一规划,在2016年推出统一支付接口(UPI)促进银行间交易,由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监管。电子钱包领域受到印度国内外投资机构的追捧,已经产生数家独角兽企业,预计在2025年移动支付用户将增加到8亿,行业前景光明。

统一支付接口(UPI)

UPI支付由印度支付公司开发,目的是为了实现资金在银行间实时转账。目前已经有20个支付应用和超过200家银行进入UPI,每月交易量为23亿笔交易,交易价值量高达41617.6亿卢比(580亿美元),是印度第一大线上支付系统。

接入UPI的银行

主要有:State Bank of India、Panjab National Bank、ICICI Bank、Canara Bank、Bank of India、Bank of Baroda、Union Bank of India、Indian Overseas Bank、HDFC Bank等207家银行。

接入UPI的第三方应用

印度电子钱包

印度电子钱包已经受到全球资本的关注,主要的电子钱包有GooglePay、Paytm、PhonePe、Mobikwik、Amzonpay、Freecharge等。其中Googlepay、Amzonpay是国际互联网巨头在印度的嫡系,PhonePe是零售巨头沃尔玛旗下支付平台,Mobikwik也受到红杉资本、美国运通、日本GMO等公司的青睐,Paytm更是拥有蚂蚁金服、日本软银、美国作为伯克希尔·哈撒韦主要投资人。国际资本的入局,不仅仅促进电子钱包技术的飞速发展,同时市场份额的激烈争夺也加速电子钱包支付市场的形成。

印度电子钱包主要被应用于线上线下支付,从线上各大电商平台,票务订购,账户充值(游戏、直播、订阅等),账单支付,线上资金转账等,到线下商店、超市、餐厅等场所,几乎覆盖了印度所有的支付场景。

印度本地支付接入

出海印度需要重点考虑统一支付接口(UPI)和网银支付,目前主要电子钱包都已经进入UPI平台,可以覆盖全印。目前印度本地支付接入可以通过第三方网关(比如PayerMax),一次接入整合当地热门支付方式。

接入UPI后支付流程

Step1:用户在PayerMax收银台选择UPI

Step2:进入用户信息填写界面,需要填写用户的名称和邮件(需要用户按照真实信息填写)。

Step3:用户输入UPI账号提交支付。

Step4:用户选择对应的支付方式进行支付。

Step5:完成支付。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