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互联网企业出海韩国该如何解决支付通道问题


2021-4-1 16:3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PayerMax

韩国作为中国的近邻中为数不多的发达国家,两国间在各方面交流都非常密切,从2002年开始中国就成为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双方在2020年贸易总额高达4850亿美元。对日益发展壮大中国企业来说,韩国也已经成为了我们投资目的国,特别是对于中国互联网行业,出海韩国在各方面都有着不错的吸引力。

网络覆盖率高,网速世界领先

受益于韩国政府对网络的大规模投资以及韩国国内三大运营商,韩国在互联网基础设施非常完备。目前互联网覆盖率95.9%,无线宽带普及率超过100%(一人拥有多台设备),5G覆盖人口已经超过1100万,覆盖21%的人口,世界主要经济体中覆盖率最高,韩国首都首尔被称为“世界的带宽之都”。在互联网连接平均速度方面常年位居世界第一,是世界平均网速的3-4倍,ICT发展指数(衡量信息社会发展程度)推出以来一直列居榜首。

互联网产业丰富,电商和游戏行业发达

良好的互联网环境催生了发达的电子商务和游戏行业,在2020年电子商务产业产值740亿美元,并且仍保持9%的增长。在游戏行业端,韩国用户付费意识强烈,游戏市场产值仅次于中国、美、日三国位居世界第四。

游戏用户在韩国随处可见,每3个韩国人就有2个是游戏爱好者,2020游戏市场销售额高达150亿美元。从传统的端游《星际争霸》《魔兽争霸赛3》《DOTA2》《英雄联盟》《反恐经济》《绝地求生》到手游《PUBG》《部落冲突》,在韩国不仅有众多游戏爱好者,且游戏能力在世界上也居于前列,各类竞技游戏大赛领奖台上从未缺席过韩国人的身影。

韩国国内支付现状

得益于发达的银行业和成熟的互联网环境,非现金支付变成韩国民众的主要支付方式。在韩国卡支付(本地卡,国际卡),电子钱包支付,银行转账支付构成了韩国的主要支付方式。当前韩国国内电子支付已经超过一千亿美元,据著名数据网站statista预计,到2025年,数字支付的交易总额高达1699.77亿美元。

卡支付:和很多发达国家一样,韩国国内卡支付业务非常发达,居民日常支付也习惯卡支付。韩国人均信用卡3.9张(按经济活跃人口计算),是世界上人均信用卡最高的国家。目前韩国有超过40%的用户在支付中优先选择卡支付,卡支付包括本地卡或国际卡(Visa,MasterCard,AMEX,UnionPay等)

电子钱包支付:目前主要有KakaoPay,SamsungPay以及Naver Pay,SSG Pay等一些市场份额较小的电子钱包。

KaokaPay是韩国版“微信“Kakao Talk推出的支付方式,Kakao Talk在韩国5200万用户,是韩国最受欢迎的社交软件,于在2014年推出,2017年受到蚂蚁金服的投资,目前是韩国第一大电子钱包,有超过2600万用户。

SamsungPay是韩国三星开发的独立支付程序,于2015年推出,目前在韩国有超过一千万的用户。

银行转账支付:银行转账偏向于大额支付,用户可以通过在线银行或者银行手机应用完成转账。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