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将强制实施打通各类移动钱包和预付卡的操作


2021-5-24 14:40

印度储备银行(RBI)表示,Paytm、MobiKwik和PhonePe等预付费支付工具必须在2022年3月31日之前强制向其客户或KYC的用户提供互通操作功能。

这实际上意味着具有完全符合KYC要求的支付钱包的用户将能够在不同的移动钱包之间进行收支。

RBI在一份通函中说,基于钱包的预付费工具或PPI必须通过UPI实现互操作性,而基于卡的预付费工具必须通过卡网络实现互操作性。

这意味着到明年3月,支付钱包和预付卡可以用于在自动取款机、微型自动取款机和合格的销售点终端上提取现金。

通知称,非银行PPI发行人发行的完全符合KYC要求的PPI的用户,每笔交易最多可提取2000卢比,每个PPI每月最多可提取10000卢比。

提供此功能的任何PPI发行者都应建立适当的客诉问题补救机制,一旦出现客诉必须有相关部门妥善解决。

RBI是于2017年首次提出在PPI中引入互操作性的想法的,随后其在2018年提供了相应的指导原则,但当时并没有强制要求。

然而,RBI在2021年4月发布的关于发展和监管政策的声明中则表示,尽管经过了两年的时间,向完全KYC PPI的迁移和互通互联的效果并不显著。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决定将互操作性强制用于完整的KYC PPI和将各个品牌的支付功能打通的原因。

根据RBI的最新通知,用于公共交通系统的预付费支付工具不受此次规定的影响,而礼品预付费支付工具则可以选择此功能,也可以不选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