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基金达里奥:数字人民币比数字美元更有竞争力


2021-6-4 9:35

2021年5月30日,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Ray Dalio)在接受了CNBC采访,并谈到了中美两国的央行数字货币(CBDC)问题。他表示,中国央行发行的数字人民币是国家支持的数字货币中的先驱,预计将在明年北京冬奥会之前推出。过去三年,中国在合法性和技术实力方面对数字人民币进行了广泛测试。据报道,仅在测试的第一个月就发生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交易。达里奥认为,数字人民币的崛起将使其比潜在的数字美元“更具竞争力”,他预计数字人民币有一天可能会成为世界上主要的储备货币之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显示,美元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储备货币,占全球储备货币总量的近60%。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人民币目前的份额约为2%,仅次于欧元、日元和英镑。但达里奥预计,在5到10年的时间里,人民币的份额将增加到10%到15%左右。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