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与人行数字人民币跨境使用测试顺利


2021-6-7 17:40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表示,金管局早前与人民银行就数字人民币跨境使用进行的测试顺利。有关测试涉及人行指定的银行,以及受邀参与测试银行员工和商户,主要范围包括应用、系统连接和应用场景等。

陈浩濂指,金管局正与人行讨论下一阶段测试,将逐步扩展及深化数字人民币作跨境支付的应用进行技术测试。

政府建议,立法建立虚拟资产服务提供者发牌制度,经营虚拟资产交易所的业务,需根据《打击洗钱条例》向证监会申请牌照,并只能向专业投资者提供服务。

陈浩濂指,政府将著手修订条例草案,目标在2021-22立法年度将草案提交立法会审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