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管局与法国央行联合开展CBDC跨境支付与结算试验


2021-7-13 11:52

2021年7月8日,新加坡金管局(MAS)与法兰西银行(Banque de France)联合宣布,成功完成使用央行数字货币(CBDC)进行的批发跨境支付与结算试验。这也是首个应用自动化做市和流动性管理功能来获得跨境支付和结算效率的m-CBDC实验。目前,跨境支付目前依赖于通汇银行。这种机制可能受到外汇汇率透明度有限、支付基础设施的运营时间受限以及时区差异导致的货币结算延迟等问题的影响。为了应对这些挑战,本次实验使用了一个通用的m-CBDC网络,旨在促进24 x 7实时跨境支付。虽然参与本次实验的只有两家中央银行,但这种m-CBDC网络的设计结构使其能够扩大规模,以支持位于不同司法管辖区的多个中央银行和商业银行参与其中,为简化集成和显着提高成本效率提供了巨大的潜力。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