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广电子支付 首尔拟取消部分公交车投币箱


2021-8-24 9:57

韩国首尔市政府22日说,将于10月开始在部分公交车上试行取消投币箱,为全面推广数字收费系统做准备。

韩联社援引多名市政府官员的话报道,今年10月至明年3月间,由两家公司运营的8条公交线路共171辆公交车将取消投币箱设置,同时车站将展示用于移动支付的二维码,以便乘客购买数字公交卡。政府希望此举有助于减少现金交易,进而降低新冠病毒或其他病毒流行风险,同时为司机解除管理投币箱的压力,进一步提升行车安全。

眼下人们在首尔市乘坐公交车可选择使用现金购票或刷卡。如乘客使用现金,司机可找零。

首尔市目前运营中的公交车大约有7000辆,其中2.4%将参加这次测试。按计划,试行期结束后,政府将评估效果,以决定是否向全市推广。

数据显示,首尔市公交车购票现金使用率由2010年的5%下降至2019年的1%,去年又降至0.8%。预计这一比例在今后5年内将降至0.1%。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