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科技周永红:“技术+数据”是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核心要义


2021-9-6 10:13来源:移动支付网

9月4日,工银科技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周永红在2021中国金融科技论坛上表示,“技术+数据”双轮驱动的金融创新是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核心要义。

工银科技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周永红

周永红从四个方面就技术和数据手段助力数字金融转型升级进行解读。

一是要高度重视顶层设计和规划。数字化转型是一项战略性的长期工程,需因人而异、因地制宜,规划先行,以数字化战略规划引领业务、应用、数据、技术、安全等顶层蓝图和路径设计,并在实践中不断修正和完善,保持规划和实践的一致性和相互适应性。

二是要深化组织结构和机制变革。敏捷高效的决策机制和组织制度、业务科技协同融合机制是数字化转型战略落实的保障,要同步开展体制机制优化,并为之配备相应的数字化人才队伍。

三是营造创新引领文化。既要紧跟业界先进,也要激发特色创新,重视技术革新和跨界应用,积极利用新技术为支撑经营转型和业务创新发展服务更大动能。

四是要强化开放融合的理念。持续优化企业内外部生态,强化内部各业务条线间的协作融合,以及业务和IT的融合、内部和外部的融合。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